黄宏墨:且行且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台南往台中的高铁站等候列车时无聊练起甩手功,一位同样在等待列车进站的老先生在我停下来时,挨近悄声告诉我这功法他也在练,确实不错,还顺道演示了几款他自己的养身招数。见他容光焕发不像是高血压,于是虚心学习 ……


高铁到站因车厢不同,老先生离开时匆忙递过一张名片,上车坐定后一瞧,原来是位受封爵士:该不会是传说中的旧时遗老,百岁之际有感神功无传人,见我憨相而授我秘法吧?


27日回到台中参加志浩的画展开幕礼。滿堂的台中艺术界人轮番致辞,轮到我时,问了在场的台湾人可曾听过《桃花红红》?看来,他们都把近在眼前这位宝物的存在视为理所当然,也似乎不太了解这位在新加坡某一族群中享誉甚隆的艺术家,是如何从一位民歌手到儿童剧场创办人,然后又为何舍弃繁华回归山林学画,画过20年,又是什么机缘巧合从最初的画框内色彩感悟出近期框外的无限世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