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昌:打了女儿手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和甚少见面的侄子,分享他对教育孩子的重视与关心。虽然侄子也是大学毕业,可称饱览群书,但对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却不敢掉以轻心,到处参加教育儿童讲座,以吸取知识多加了解。


侄子的小女儿是小学一年级生,平时学习新东西能力还不错,尤其是在刚上小学前半年,数学成绩在班上还是前三名,做父母的都感到很欣慰。可到了下半年,成绩却一落千丈,甚至连过去所学的都有些淡忘。为父母者开始紧张,用尽心思,帮她补习,细心指导,女儿就是学了后面而忘了前面所学的。


没办法,只有求教于专家,希望找出妥善的解决方法。结果“专家”建议,如果孩子还不改,可以施以惩罚,比如禁止孩子做一些她喜欢做的事情。如不能看电视,不能玩电脑,不能做游戏,不能吃饭,不能吃零食,甚至包括不能坐在那里发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