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思婷:追梦的人

字体大小:

毕业后加入一家创业公司,很多人不看好这样的工作,觉得每天都是高强度的作业,会让人忘记生活还有工作之外的一部分。也有不少朋友觉得市场起伏太大,想要开辟新领域,成为行业先锋是件听起来就很困难的事情。与其说这是自我挑战,不如说我是在帮别人建筑梦想的同时,寻找自己的追求。

什么是梦想?这个问题看似复杂,其实不难回答。所谓梦想,就是对未来大胆的设想,是促使人进步的驱动力。上学时期,每个人都遇到过类似的题目:“以《我的梦想》为题,写一篇800字的文章。”当时的我们咬着笔杆,用歪七扭八的方块字叙说着自己长大后想要成为怎么样的人。有一个同学洋洋洒洒地写了几大页关于自己想要成为侠女的梦想。如今这位志在江湖的姑娘成了一名文字工作者,偶尔会在论坛上看到她发表的武侠小说。她用纸笔,构建了自己的侠客梦。

年少时,所有人都有伟大的梦想,但有些人只是定了一个梦想,却永远不去追,问起原因,只说梦想若是能轻易达到就不是梦想了,远远观望它,至少还能欺骗自己是个有梦想的人。近日读到李尚龙的《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觉得很有道理。我们看似花了大把的资金去买书充实自己,其实从不曾翻阅;我们嘴里挂着为梦想努力的句子,其实只是过了嘴瘾。再好的书,若是不看,只是许多印满黑字的白纸;再好的句子,不付诸于行动,只是掠过耳边的风。生活就像是温水煮青蛙,你在其中不自知,总以为有大把的时光,梦想总会达到,但待年华老去、岁月蹉跎,才发现自己不曾真正努力追过一回。

前不久,那个曾和我啃着法国长棍、逛遍巴黎的美国女生来信,说自己终于要启程去她朝思暮想的韩国,当一年的英文助教。而那个和我大谈博雅教育的中国男孩也发来消息,说自己终于成功地在律师所寻得一个实习的机会,向他的律师梦前进。韩寒曾写道“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  我很庆幸,可以见证许多朋友追梦的过程,也很佩服他们没有贪恋于一成不变的舒适生活,选择坚持初衷,过着勇往直前的人生。

20几岁的年纪,只要有目标,就应该折腾。时间会给坚持不懈的人最好的回报,总有一天,我们会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拥有配得起的幸福,成为一个对得起自己的追梦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