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命的女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那日在国家图书馆听了一场主题为“谈不要命的女人”的讲座,《红尘更衣》的作者杨萱与众学者和听众分享了她的文章和理念。


初听主题,以为一定是励志篇或心灵鸡汤之类的讲座,不过是人生该如何去奋斗,去玩命,主讲人一定会大谈特谈功名背后的挣扎罢。其实不然,杨萱的不要命,实实在在指的是结束生命,杨萱说,出完这本《红尘更衣》,她可以安然去死了。


一些作家封笔,就好比歌手发布告别演唱会,预告这将是最后的美丽念想,错过则会枉然,赚取听众眼泪的同时,也会名利兼收。然而杨萱不是,她说,我不写,是因为我的身体和精力,让我没有余力去做得更好。她的诚实让我想起一句最有名的评论来,你若问当红作家,哪本书最让他本人满意,他绝不会说是目前的哪本佳作,一定会说,还没写出来,否则,岂不有江郎才尽之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