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要是别的节日,门一关上,就算过去了。圣诞节不一样,即使关上了门,你还能听见它的声音,也能想起刚刚经过的街景。灯,装饰着整个城市。歌,在每一个商场和电台节目里。


那位美国日本的混血儿就从来不庆祝圣诞节,而且也不懂得日语。那她应该在圣诞节做什么呢?


休息,所有店门都不开,能去哪里呢?她也建议我好好休息。音乐系的朋友却是正统的美国人,今年他祖母不来他家过节,给了他点遗憾。他说全家人聚在一起,就是圣诞节。我呢?公寓的门口有一排银色的信箱,快递礼物盒子每天都堆在信箱前的走道上。自是没有我的,也不期待有我的。信箱中间的玻璃架子上,年老的经理把用了很多年的圣诞装饰品整齐的放在上面。周围的墙壁适当的挂着圣诞花圈。大部分人家的门口上也挂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