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跨国跨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迪拜的跨年烟火几乎每年都创世界纪录。
迪拜的跨年烟火几乎每年都创世界纪录。

字体大小:

到国外跨年,或许是最愚蠢的一件事。从机票、酒店、餐饮、烟火,到人潮,都不是所听闻的浪漫美丽,但我几乎每年都做,一年一年地笨下去。


酒店住宿不是爆满就是漫天开价。之前几年在日本京都,都得住到城市边缘才住得起,不过因为有开车,还不算太麻烦。一年在伦敦,更是住在偏远的郊区,过了人挤人半点烟火都看不到的倒数夜,还得搭一小时的地铁回去,累坏。去年更是打错算盘,从伊朗途经迪拜,于是决定在当地跨年,没料到花了几个星期都订不到酒店,那些还有客房的,都老实不客气地表示得连订四晚才行,而且每晚房价近2000新元,简直是打抢。最后是通过种种关系,才不致得睡街头,但也还是得付出昂贵代价。


元旦在任何城市用餐都是挑战,贵不在话下,有时就算有钱也未必吃得到,就算预订得到餐馆,也未必好吃,各地餐馆都毫无廉耻地推出又贵又不好吃的新年套餐,而且连做三轮,每轮的用餐时间只有大约1小时半。可偏偏还是有人愿意上钩,像我。每年,我的跨年晚餐都匆促解决,所有打上“浪漫”标语的广告几乎都是骗人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