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尖:墨墨黑的摆渡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梁朝伟55岁,金城武45岁,两人加起来一百岁,一起在《摆渡人》里实现了男人的终极梦想:回到混世小魔王的年代。


55岁的贾政在打贾宝玉,45岁的诸葛亮已经把不世的功业建立,不过华语演员跨度大,演完诸葛亮的金城武接了薛蟠的戏,到了贾政年纪的五朝情种梁朝伟还要再装一次小情种。看完《摆渡人》,我深深觉得,演员的节操就是一盘刺身,编导分分钟可以把你扔进火锅,和假肉丸假虾球撸成一串。眼下,《摆渡人》成为年度烂片王的呼声已经高过《澳门风云3》和《大话西游3》,因为后面两部就是烂,《摆渡人》还有毒。


实话实说,《摆渡人》没有剧情,就是不同年龄档明星出场忽悠自己的粉丝,鹿晗和陈奕迅演了同一个人的20岁和30岁,岁月的力量让我刹那恍惚,也许这是第一部直面转基因问题的华语电影?当然,这也是这部喜剧电影的唯一笑点,全程两个多小时,做不到高冷拿鸡汤独白转场,没能力恶搞就镶拼狗血场景。作为看了王家卫所有电影的影迷,我很想为他辩护说,墨镜王只是挂名编剧挂名监制,甚至一直熬到前场半小时,高分贝的青春戏还让我心存侥幸,也许,这是王家卫烧给花样年华的纸钱,是东邪西毒的一个衣冠冢?他就是要让梁朝伟让金城武在爱情片中不动感情让他们终于青春性无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