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伦敦的街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港译《街角遇见猫》,借用了那句烂俗的“转角遇见爱”,确实是比台译顺口好听,台译《遇见街猫Bob》。不过其实两者都译得不够妥帖,因为男主角并非在街头遇见那只名叫Bob的流浪猫,而是Bob自己跑来男主角的栖身之所。


用猫奴的话来说,是猫选择了他,而不是他选择了猫。是猫带他回家,让他有了家的感觉。


在这之前,他在伦敦街头卖唱,居无定所,还染上了毒瘾。幸而他生命中有不少天使,包括这只流浪猫。两颗遭社会唾弃的心灵相互信赖、依靠、陪伴,成为不可分离的伙伴,一起在伦敦街头卖唱,一起在伦敦街头兜售“The Big Issue”,这是专为街友而创的刊物,旨在提供街友自力更生的机会,让街友跟社会重新接轨。片尾他们还一起出席新书分享会,男主角将自己跟Bob相知相遇的经历写成了一本书,一炮而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