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人生的顺与逆

字体大小:

人生的际遇多半不是一帆风顺,做什么都是顺顺利利,通畅无阻的。出门办一件事,往返交通也并非顺畅,坐在巴士站里,要等的那个号码始终不见“车”影,你不要搭乘的巴士却一辆过了又一辆。终于上了巴士,来到地铁站,要搭乘的地铁刚关上门,另一趟要等上好几分钟。总算等到了,坐下不久,地铁不知何故又发生故障,真是活见鬼!这一天出门怎么如此不顺利?走出大路后,天空阴沉沉的不见阳光,心情好不沉闷呵!

先别抱怨,且看另一天的行程,你刚下楼,一走到巴士站,你要等的那辆巴士已经在你面前恭候多时,巴士一路通畅无阻,连交通灯也为你亮起通行的绿灯,顺顺利利把你载到地铁站,才踏上月台,地铁列车马上开到。这一天风和日丽,顺顺利利地到达目的地,心情特别开朗。

人的际遇也是如此,顺境时一路过关斩将;逆境时诸多阻碍,寸步难行。在职场上也有起有落,这一回你是幸运儿,遇到一位好雇主,给你机会发挥所长,一路扶摇直上,眼看就快摘到天上的星星了,不料好景不长,公司突然宣告倒闭,老板破产了。判入穷籍,你突然掉入深谷,一时翻不了身,在失业的队伍中摸索,耐心再找另一位伯乐。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你找到一份自己能胜任的新工作,虽然收入不如从前,但生活还算如意。

所谓“骑驴寻马”,在一个机缘下你又找到更好的工作,连番跳槽,生活渐入佳境,由顺到逆,由逆到顺,就这样转转折折,岁月就在你感觉不到的情况底下悄悄流逝。当你看到镜中人白发苍苍那一刻,才惊觉自己早已退出职场,归隐山林,过着与世无争的退休生活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