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盈:赫尔辛基散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不会令人太“惊艳”,匆匆一日,走马观花,从机场开始,四处可见素描。步入市中心,大小建筑和橱窗摆设,连普通的发廊、咖啡座以及杂货店等,走的皆是简约清新之风,给人干净利落的优质感。


从广场码头乘搭渡轮,不到20分钟,来到著名的景点芬兰堡(Suomenlinna)。1748年建于外岛的这个城堡,昔日用来防御外敌,如今是800个居民的温馨家园,1991年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后,成为游客徒步的好地方。


岸边的古塔楼,外形胖嘟嘟,取名蛮有趣,叫做“胖玛格丽特”塔。塔楼内已辟为海事博物馆,其他驻军的建筑物和要塞设施等,也变身为艺术家的工作室、餐饮场所、游客中心,以及私人住宅;还有几尊19世纪由俄罗斯人建造的大炮,成为游客到此一游的典型拍摄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