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前红砖宅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师姐,你们一定要来啊!”HJ轻柔而坚定的声音邀请着我们。“乡建社”“社会实践”“院前”“红砖宅角”,这半年来,这些词汇不断灌入我的耳中,脑中游丝却结不出张清晰的网。几个月前在仙台开会,跟着穿上“乡建社”的T恤,拿着学生的文创产品,知道他们在从事乡村营建的工作,希望更多的人支持参与。然而,这一切对于在狮城忙碌教研的我,似乎很遥远。


一月的厦门,天气变幻不定,几日寒冬几日炎夏,密集的教学考察交流,时光飞转,就在即将结束访学时,HJ打来电话说,“定了。5号下午揭牌!”第二天,OS和我接到邀请函,第三天上午拜见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幸得媒体加持,一行人匆匆赶往院前,一切以中国速度进行着。


当车接近目的地时,远远望见山头上的高大塑像,不禁脱口而出“保生大帝!”忽然意识到这里就是海沧青礁,此地的慈济宫是保生大帝信仰的祖庙之一,所谓的“院前”就是青礁村院前社,“红砖宅角”是村中一处老宅的护厝,颜姓主人将五栋小屋提供给厦门大学,作为学生的校外实践基地,因而得了这个雅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