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智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会上,嘉宾话说一半,顿了半晌,突觉脑袋空白,上语不能接下语,坐下来休息。第二位嘉宾接着说:“其实我很同情他,我也面临和他一样的囧境,说着说着,突然忘了下半句;有时明明话到嘴边,头脑就是不听使唤,说到别的上头去。”


我国人口老化的速度触目惊心。台下居半是乐龄,听后大家该心有戚戚焉。失智这名词大家开始关注也一提再提。如何预防?如何面对?今日网络媒体讯息铺天盖地,无孔不入;东家卖药,西家卖汤;林林总总,令人眼花缭乱。没几分定力,恐难不被此“大浪”冲倒。


学医几年,对中医中药略懂点皮毛。学习期间,同桌同学力荐我读李可老中医的著作。见他如此真诚,午休时就躲在图书馆猛刨死啃,总算瞄到一点端倪。老人行医经验,人生体验皆极为丰富,他的许多著作中,苦口婆心劝告世人,40岁后该吃点“六味地黄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