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恋人乌托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后来在面簿上看见有人分享这样一个视频,两格画面同步进行相互对照,让人看个清楚,《啦啦恋》(编按:本地译《乐来越爱你》)的哪一场戏跟哪一部经典携手共舞,事倍功半,无疑比文字强多了。


从《啦啦恋》的梦托邦回来,我们又一头栽入“Equals”的乌托邦。“Equals”这个片名我不会译。台译《禁爱世界》,切题是很切题,却错失了原名引人遐思的暧昧。我不打算在这里写影评。我只不过想说,看这部科幻爱情片,跟看《啦啦恋》一样,也有一种连连看的乐趣。


为了打造片中那个疏离而寂寞的乌托邦,剧组效特地走访亚洲,寻找可以作为前卫冰冷未来世界的拍摄场景。他们在日本关西找到了安藤忠雄的淡路梦舞台和狭山池博物馆,还有通往美秀美术馆的隧道,在新加坡找到了亨德申波浪人行桥、吉宝湾映水苑公寓、滨海湾花园、滨海堤垻、丛林走道和纬壹地铁站。如果这些拍摄场景你都去过,那你或许可以不费力地指出片中哪一场戏是在哪一个地点取景,你的观影乐趣或许也会多一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