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才女林青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昨天逛书局,看到林青霞的《云来云去》,以为她新书出版,买回家后才发现,我早已拥有同一本书,书本印刷精美,还附有她录制的光碟,念出《窗外的风景》《不丹》《印象邓丽君》等篇章,价格不菲哦!


久不久,我总犯一书二买的老毛病,蔡澜的《电光幻影》,李碧华的《七滴甜水》都买了两本,林青霞的吸引力太大了,从当年的影坛巨星,变为今日的名流夫人,从出道演出《窗外》红到今时今日,即使1994年拍完《东邪西毒》后已息影,影迷还是紧跟她的最新讯息。


我在2011年阅读《窗里窗外》,就被她的文笔吸引,2014年《云来云去》出版,立刻飞扑抢购。为此书写序的两位作家鼎鼎大名,白先勇与章诒和,他们和林青霞交情很深,章诒和写的序,引用元人散曲“水深水浅东西涧,云来云去远近山”,林青霞喜欢云彩的变幻无穷,决定“盗用”“云来云去”为书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