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舍之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人创意十足,故宫尚未成形却先被玩转,又女神,又坦克,任何有故宫图像的空间皆变成临时的“表演场所”,尽管容纳不了十万肉身,但经过传媒报道和网络流传,累积起来的“观众”数目肯定超越此事。


他日故宫落成,想必继续出现各式演出,或短剧讽刺,或举牌呐喊,馆外节目之精彩绝不逊于馆内展品之深刻。既然现下正值咨询期,那么,本人建议,建馆时必须把这特殊性纳入考虑,在故宫的前门或后门规划一个长期存在的“演出区”或“示威区”,以免打扰真心进场观展的游客或市民。如此,香港故宫(或该称为“香港新故宫”,简称“香港新宫”)在设计和运作上必成国际独家,无人能有,无人能及。


但有了“演出区”或“示威区”之后,仍得有人在场维系秩序,那就须大量招聘保安人员。咦,前阵子警务高层不是要求增聘数千警力吗?不如干脆把新请来的年轻警察都布置在故宫周围,有点似天安门广场的设防阵势,这才有真正的紫禁城气氛。可是,为求迫真,香港警察必须亦像内地公安一样对途人呼呼喝喝或怒目而视,切不可过于温文有礼,做戏做全套,牺牲一下香港警队的优良传统也无所谓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