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可以 是天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你也可以是天使》播出续集。觉得第一集好看,于是追看。可能是因为母亲仙游前频频进出医院,我为了照顾她,对医院的运作可说了如指掌,所以对此剧十分有亲切感。虽然有观众觉得《你也可以是天使》一点也不真实,或多或少美化了护士。他在现实中并没有遇见任何像剧中那么关心/热心/有爱心/满脸笑容的白衣天使,而且几乎没遇见过本地护士,十之八九都是外籍护士,像剧中那样都是本地人当护士的医院,他认为应该不存在。


自从母亲中风后,我频繁进出医院,接近十年光景,对医院的操作,可说耳熟能详;对医生护士的表现,冷眼旁观之下,也略知一二。当然有像观众所说的护士,但也不乏如剧中若君那样的护士长,也有如新入行的那样热情的新护士。只是没见过像她那样会买礼物送给要出院的病人的护士罢了。


记忆最深刻的是2008年母亲因尿道发炎入院时的医生与护士。那名女医生所说的那句话令我印象深刻,至今难忘。她说:“我一定要见到我的病人一切安好无误我才会批准他们出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