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托不要离开

字体大小:

渡渡鸟

50多年断断续续的感情难舍难离,在最失落沮丧的时候,你总会陪我度过。近年来,常听到你因媒体生态环境的变化撑得很累,不想走下去,离我而去。世界已经变得越来越阴暗,多媒体内容充塞了人性的丑恶,拜托你千万不要走。

家中二哥深信书中必有黄金屋,也心存美丽的误会,错觉自己的幼弟是阅读神童,在我小学毕业的长假送我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儒林外史,个多月的暑假在一知半解下游走千年故事,进入成年人人性的光辉与弱点,看到眼花缭乱,却引起我无穷阅读的习惯与兴趣。

那些年少不更事,真正能够完全投入的文字世界,只有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多元内容的读者文摘,成了儿时好友良伴,一转眼已经50多年。

每次收到文摘必先翻开怀篇和其他所有短小精悍幽默风趣的文章,有如盛宴的前菜,接着是包罗万有的资讯常识,最后是离奇曲折的真人真事。阅毕然后又要再等一个月后才见面。

50多年吸收了文摘的开怀篇,充实了社交谈话内容的幽默度,也从中知道谁是文摘的忠诚读者,泛泛之交马上变得亲切。

信息报道成为最可信的常识来源,尤其在虚假真实搅不清楚的网上世界、信息泛滥的今天。

真人真事励志的故事更是混浊中的清流,感动情节,大男人也不禁流下眼泪,里面不少个案绝对是电影的好题材。

简洁叙事的文笔每个月都结结实实地让我上了一课又一课新闻写作和说故事的技巧,基本功的训练扎实,一生受用不尽,也是后来投考新闻系的原动力。

踏入中年后因业务需要到处奔波,很多时间都在空中度过,难得偷空,必跟航空公司服务员索取读者文摘充电减压,与老朋友叙旧,温馨又惬意,其乐无穷。

坐在商务舱的客人一般只阅读与财务金融相关的刊物,中年行政人员埋头细读文摘,实在不多见。这是空中服务员忍不住好奇问我的话。

世道人心与价值观颠覆骤变,大部分出现在多媒体平台上的内容为了争取收看率,从新闻到剧集尤其是电影,内容大多倾向阴暗突显人性的丑恶行径,大部分受到电影节肯定的都是另类负面的故事,是一种潮流,是与别不同超酷的指标。

正能量,表扬人性光辉的多媒体内容,尤其是文字刊物逐渐成为老土、老调追不上时代的标签。

在教授多媒体创作和说故事的方法课时,总不忘将读者文摘编入个案研究,让新一代影视创作人制作人了解和珍惜这本数十年尽忠职守的长青杂志,内容包罗万有,同时介绍我年幼的良伴年长的知心好友给同学认识。

祈祷每月出现的正能量,陪伴终老,不要离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