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硕宛:新年新计划

字体大小:

我今天到咖啡店用餐,跟冲泡咖啡的中年妇女搭讪起来。岁末的话题,自然来到新年新希望这个点上。

她说,明年跟今年一样,就是做今年每天做的工作。

也就是说,这位中年妇女2017年,就是重复2016年天天做的事。不同的是,年度不一样罢了。

成龙的电影《铁道飞虎》,讲的就是一群铁路工人,一群小市民,一群在社会边缘求生存的工人,因为有想法,他们联合力量,干了一番救国救民,巧妙击败日军的传奇故事。

这部片说明两个道理:任何一个人都有梦想,不管大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道理,大家都明白,只可惜知易行难,很少人愿意付出时间及精力付诸行动。没有行动的信心是死的,就算你对自己多有信心有理想,行动才是达标关键。

挫败感造就改变的动力。成龙在电影中与他的团员,就是不满足现状的生活,所以把生活挫败感转化成改变的力量,结果,他们不但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也帮助这个民族享受更加安定的生活。

所以,当你对生活有挫败感的时候,当你对目前生活不满意的时候,就是你应该行动起来,应该设定目标作出改变。

爱因斯坦说过:Insanity: do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gain and expecting different results——全天下最愚蠢的事就是:每天不断地重复做相同的事,却期待有一天能出现不同的结果。

简单来说,如果你不满去年的收获,就必须改变今年做事的方式方法。

如果你还是使用原有的方式方法去做事,那么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你到了明年这个时候,收获一定与今年一样,或者比今年的还要差。

要有不同的成绩,就得采取不同的心态,不同的方法。我深信只要有梦,加上有效的行动计划,一定可以圆梦的。

笔心:没有行动的信心是死的,就算你对自己多有信心有理想,行动才是达标关键。——魏硕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