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德来:房屋老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医院一角,巧遇40年前国民服役的战友,彼此都愣了一下才开口呼叫对方名字。时间催人老,头发和身材都变了样,虽然不至于老态龙钟,还精神奕奕双目炯炯发亮,就是逃不过额上增添的皱纹,岁月留下的烙印谁也逃不了。


战友劈头第一句话就说:“房屋老旧,年久失修,偶尔漏水,在所难免。”


我感到好奇,人怎能用房子来比喻?其实战友的比喻也不完全没有道理。人和房屋都要维修,房屋的维修是因老旧,屋梁和屋顶也因数十年风吹雨打移位造成缝隙,雨水就从中而入,导致屋梁开始腐烂,加上白蚂蚁筑巢还没发觉,久而久之,屋顶砖瓦坍塌是可能的,到时为时已晚,不就是战友所说“房屋老旧”的后果吗?人的身体器官经过数十年日夜不停的运作,也会产生疲乏性衰竭的一天,就不知道是何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