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煎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云川
番茄、蛋、油和胡椒粉,一道家常小菜就是这么简单,简单才会长久。——岳缘



过春节佳肴零食吃腻了,正愁要吃点什么较清谈的时候,孩子突然自告奋勇要为两老做一道番茄煎蛋,我们当然欣然接受,不过想到这是孩子第一次下厨,心里也不免七上八下的。


番茄“姓”番,一听就知道它应该远来自番邦。《现代汉语词典》里说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全株有软毛,花黄色。结浆果,球形或扁圆形,红或黄色,是常见蔬菜。不过严格地根据植物学的定义,番茄是由花的基部的子房发育,并包含了植物的种子而成,所以应该是“果子”而不归蔬菜类。书籍一般上对番茄的原产地是中、南美洲都没有争议,它后由西班牙人带到欧洲和亚洲的菲律宾。相信是在17、18世纪中再从菲律宾传到中国,那时应该是清朝了,所以在康熙年间成书的《御定佩文斋广群芳谱》里就已有了记载。番茄属“茄科”,与属于“柿树科”的柿子完全没有“血缘关系”,在中国却普遍被称为“西红柿”,其实叫番茄才是名正言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