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小方格
一个小男生写了一封字体端正,虽有几个错别字但文笔流畅的情书给一个女同学,他很机灵也很有技巧,懂得一开头就确认这是初恋:“你是我第一个写情书的人。”


接着,他像设考试选择题般写道:“在你快乐时,我也会很快乐。在你最脆弱时,我可以当你最强的后盾,随时随地保护你,好吗?(请打√)囗好囗不好”。然后他以始祖是伟大的陶渊明,通过传诵千古的《闲情赋》的示爱写法,向她表达爱意:“我希望我在夏天时,可以化身为一支棒冰,冰凉你心,我也希望我在冬天时,可以化身为火锅,温暖你心,在春天时化为小花让你欣赏,在秋天时化为西风让你凉爽。我可以随时随地在你身旁,就算不在,我的心还是会伴你而行。”下来又是有框有指示箭头的稚气语言:“我真的很喜欢你,请你当我‘女’朋友好吗?(他在‘女’字下面加箭头和框框写道:这是秘密,我也不会让‘’号知道,我谁都不会告诉。)……”


浪漫的小男生,却碰上理性的小女生,她逐点分析为何拒绝他。文笔虽不比男生好,但她脑筋清楚,又可贵地懂得顾及男生的感受。女生的回应,应是天下的父母所最乐见。她思考全面,俨然是一种未来女总裁的气魄。她写道:“虽然我拒绝你,但不表示我们没办法做朋友的意思,当然我也不希望你因为没办法跟你喜欢的人在一起而流泪,这对我来说我非常不喜欢,而我希望你是因为课业上的失败而流泪,所以我希望你别想太多,不过我拒绝你不是因为你帅不帅,而是有我的原因,例如1我是一位女童军,不能交男朋友。2现在还小,不要说交朋友的事。3你是资优生(怪怪的)。4跟你外貌无关(但我有点在意)。5我现在还不想交,在国小时很多人追我,但没一个成功。所以你别想太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