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还没有走看历史走到累的,这天却累了。我累的是自己,越看,越觉得离这些历史越遥远。


苏。骨架如钢铁一样的恐龙化石。暴龙,凶猛厉害。一向以来,想象中,它与我是极端的两类动物,只是今天看来,颇有些沧桑迭变的感慨。最本真的骨架,完全地展示在比自己更弱小的群体眼前,恐怕暴龙再活几百万年也不会想到,这样的灾难会发生在它的身上。6000万年前的庞大恐龙,苏,当时是多么威风地主管着美国中西部大平原!高大威猛的体格,让人都变得如此瘦小。我想这样的惊讶,发现它的考古学家苏·亨德里克森将有更加深刻的体会。


成立200年的芝加哥“菲尔德自然史博物馆”,所陈列的2000多万件东西括全不尽整个人类历史进程。任谁也无法用一个小小陈列室,就企图让某项发明和一个物品的萌芽、成长、落败状态,以及与它共生衍生的产物都表现得清楚了然。单单人类发明的布匹,就有太多共生衍生的关系产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