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倩:马拉松比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6年12月4日我参加了本地规模最大的渣打马拉松10公里比赛,是的,我愿意加上马拉松这三个神圣的字眼,哪怕是十公里。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底气,也许不是底气是冲动。我给自己定下的参赛目标很简单,尽情享受参赛过程,完赛并乐在其中……


报名以后,不知道紧张,没有给自己做太多的长跑训练,只是按部就班的游泳,夜晚散散步,后来,随着比赛日期的临近,我开始有意识的给自己增加游泳的时间,夜徒也改为夜跑了。尽管这样,我平时还是从来没有跑过三公里,别提十公里的路程了。


12月4日终于迎来了紧张又充满期待的赛事,凌晨四点左右来到参赛地点,滨海湾凌晨的绚烂朝霞,节奏欢快的音乐,众多精神抖擞的参赛选手……这一切让马上开始的比赛轻松了许多。整个奔跑的过程中,前三公里比较轻松,四五公里处双腿有些沉重,但路程两边时不时的美景,时不时的击鼓舞蹈,动感十足的欢乐音乐又让这稍微的疲劳感减轻分散不少,跑步中,喝点什么100plus,涂点虎标酸痛膏,上趟厕所,不知不觉又过了两三公里,最后的几公里时,身体似乎已经到了极限,双腿本能机械的挪动,不能停,因为停下来走几步时更难迈动双腿,还不如让上半身惯性的拖着双腿慢跑,值得欣慰的是呼吸一直比较均匀顺畅,没有喘,不知是否跟平时的游泳有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