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加入奸角行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每一个喜欢《乐来越爱你》的朋友,我都诚心讲恭喜,就像日前在中环遇到三位资深电影人,竖起大姆指异口同声赞好,我就立即笑嘻嘻道贺。虽然羡慕他们太幸福,却完全不为被孤立而自卑,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有什么所谓?身处同一弱势阵营的陈小姐听到我义无反顾加入奸角行列,表示在预期之中,“猜得到你会讨厌一套这样的电影”,未免言重了。正如李碧华所讲,恨也须要动用感情,我怎肯平白浪费所剩无几的物资?只不过认为影片拍得十分欠佳,绝大部分插曲难听到令人反胃,音乐编排毫无创意,唯一曼妙的舞蹈镜头(星空中的远镜)男女主角疑似双双用了替身,歌舞片搞到歌又不行舞又不行,算什么玩意?


至于连拥护者也偏帮不了的剧本,毋庸多踩一脚了,备受推崇的末场倒真令我想起《半生缘》,然而张爱玲荡气回肠的“重逢的情景他想过多少回了,等到真发生了,跟想的完全不一样,说不上来的不是味儿”,这里是“跟想的完全一样”。越老越英俊的Ryan Gosling当然是全片亮点,可惜缺乏怜香惜玉心的镜头没有落力照顾他体态的不足,不曾受过正规舞蹈训练的手脚拖泥带水还罢了,暴露腰肢的粗大最伤感,教人兔死狐悲。其实黄金时代好莱坞歌舞片必须掌握的魔法,正是如何迁就演员,除了道骨仙风的Fred Astaire和八面玲珑的Cyd Charisse,就连另一个舞王Gene Kelly,摄影师也不得不努力粉饰他丰盛的臀部,以免那两团肉太喧宾夺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