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缘:爱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太太要与友人去日本旅行,问我想要些什么礼物,我还没开口,孩子就先替我说了:“老爸最爱吹,就买些可以吹的东西给他好了。”就这样,我的收藏品里又多了一支奈良东大寺的短木箫和一把北海道的硬胶陶笛。


记得读小学时的第一件奖品是一把24孔的英雄牌口琴。当时高兴得不得了,无师自通地就乱吹一通,还记得吹的是《我的家庭》和《客人来》,过后再也没什么进步了。中学时看到英校生吹直笛(recorder),也存钱买了一支。这“一长一短”就这样陪我从学生到现在,至今完好无缺,最重要的是没有走音!


可能是受了武侠小说的影响,我对箫笛情有独钟。可不是吗,小说里玩箫弄琴的,以箫笛为武器的一定不是坏人,肯定是气宇轩昂、风度翩翩的大侠、君子;而吹箫弹琴的女生,则一定是侠女、美人。又什么“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凤凰台上忆吹箫”等等,总之,箫笛带出来的意境就是一个美字!我自学吹直箫,不是因为箫比笛“幽怨”,只是总学不会吹笛子罢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