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仁余:古都街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京都旧街巷。
京都旧街巷。

字体大小:

在京都街巷漫步,时不时有一两栋旧屋子穿插在新屋子中,时光骤然交错,或者说是平行空间吧,新旧没有排他性,站在一起没有什么不好。


上一次来到京都的石塀小路,其中一个目标是寻访一家石塀咖啡馆,网上推荐,说咖啡好喝。那一趟京都旅去了几家特色咖啡馆,咖啡我未必懂得欣赏,店里气氛却各不相同,西阵的“静香”陈设与故事都完全停留在往日时光,吉田山的“茂庵”则是旧建筑华丽转身。在石塀小路那样雅致小区开出名气的小咖啡馆,想必有它独到之处。


游完清水寺已经过午,又在三年坂和二年坂的商店花不少时间,走到石塀小路时非得赶快找家吃的不可,可是走来走去,网上照片的石塀咖啡馆摆在店外明显写有店名的灯箱却没找到,已过午餐营业时间,吃店都挂出“准备中”的牌子,见到一家小吃店还有一两顾客,赶快进去坐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