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丘:一个人

字体大小:

我喜欢一个人独处,不完全是因为独立的关系,而是觉得若找不到志趣相投的人;一个人的活动,也没什么不好,乐得逍遥,看似寂寞,其实内心丰富。

虽然一个人能做的事很有限,但只要不贪心,还是可以办到的;像听人倾诉,就需要很多的时间与耐心。我常因这样的缘故而冷落身边的同行者,通常是我儿子与先生,他们会显得不耐烦与碎碎唸起来,甚至会拂袖而去,所以有时也觉得很抱歉。

一个人,可以自由犯错(搭错车,走错路),不会有人指责或取笑;一个人,可以随心所欲,想看什么就看什么,心情完全由自己控制;偶尔会因日行一善而法喜充满,唯一可惜的是,无法当下与人分享,但也要有感同身受的人,才能分享之,不是吗?

我常一个人,这里去,那里逛,儿子总是不解地说:“有什么好玩的,一个人,怪寂寞的,宁愿在家玩电脑,睡觉。”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一个人,没什么不好,既不用迁就人,也无须配合别人;想怎样就怎样,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由自在,很享受这样的感觉,一点都不觉得“可怜”(在别人眼里)与寂寞。

我是个可以与自己相处的人,而且非常喜欢,也一直在争取;因此,甚少约人,除非认定她是志趣相投的人,否则宁愿一人独行,也不要有人陪,省得话不投机半句多,累人又累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