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羽:出版一本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他俩要出版一本书。书稿原来题目叫《两个老人的约会》。是啊,作者湘子和龙海客两人年龄加起来已经164岁了。他们都在战前出生,没有受过多少正规教育。靠着刻苦自学,深受中华文化熏陶;靠着砥砺志气,开拓精彩的人生。如今他俩都老了,笑看风云变幻,几十年的情谊,情怀不变!


他们相约借书写锻炼脑筋,讲述心系家国,身报时代的生涯点滴;又借出版文集与读者相约,分享人生阅历。这是多么可贵,值得钦佩的精神!


所以我斗胆向他们建议,把书名改为《我们来约会》,不只他们两人,当年的老华校生,心里还捂着那么一股温热火焰的老龄朋友们,都来约会吧!借书写锻炼脑筋,借出版分享阅历。“人间重晚晴”“满目青山夕照明”。当年这6万7000多位华校生,彼此几十年的际遇,对照今日的光景,他们一定还有放不下的初心,还有一些话想说,想和后辈交流,那么,相约来这里,有人叙述,有人聆听,一起来拼凑民间历史另类的画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