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飞慢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慢慢的3月,就像慢慢的铁道慢游
慢慢的3月,就像慢慢的铁道慢游

字体大小:


第一次觉得时间过得好慢。


这个3月,好像一直过不完。我翻看社交媒体的剖文记录,工作有点忙,几乎每天都有社交活动,也有几次家庭聚会,甚至还出了一次国回来。看看3月的世界,朝鲜出产的政治电影《碟杀半岛》仍卖座上演,航空界也拍摄新片《航空末日》,剧情围绕英国美国禁止一些国家的航班乘客随身携带手机以外的电子产品。伦敦则上演现实版的《伦敦救援》,几个星期内发生了那么多事看了那么多世界电影,时间看似快飞,但3月却还是过不完,慢条斯理,我们依然还在第一季,有点失措。


这是很奇怪的感觉,已不记得上一回觉得时间慢三拍是何时,不明白为何总觉得时光飞逝的心情会突然有所改变。唯一的解释,或许是因为之前的2月只有28天,相比之下有五个星期的3月就显得长了。今时今日,生活节拍其实已经慢了下来,“老化”的结果,是我得用更多的时间做同样的事情,更常觉得时间不够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