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金刚深情不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睽违大银幕12年的超级大猩猩金刚(King Kong)回来了!从1933年美国拍第一部《金刚》至今,包括今年上映的这部,全世界共拍了九部金刚电影。说全世界是因为好莱坞虽然是始作俑者,却不是金刚电影的唯一产地,日本东宝株式会社和香港邵氏兄弟都拍过金刚电影。


不同的是东宝株式会社让金刚这只舶来巨兽和本土巨兽哥斯拉(Godzilla)狠狠地打了一架,最终金刚还反败为胜。香港邵氏兄弟的名编剧倪匡则彻底地把金刚给本土化,让它不去纽约去香港,还给它改名为猩猩王,更搞笑的是片中女主角还不时以“阿王”来称呼这只庞然大物。


这次的金刚和以往的有两点很不一样。第一,它的身高比以往高了许多。本片制作人在2016年做前期宣传时就重点介绍了这只高达100英尺的金刚,这可是比以往最高60英尺的版本还要高出许多。这大约10层楼高的超级大猩猩是目前为止,影史上最大最高的金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