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手机郊游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称不离家门也能“周游列国”的旅行家为Arm Chair Traveler。当科技还不那么“高级”时,他们是藉着书本、相片,那只是文字与图片。如今,他们可以通过网络浏览美景胜地,有声有影。今天,我也经历了藉着手机,与一群朋友从铁道到小桂林徒步的乐趣。


这群平日以车代步的朋友,相约了今天步行郊游,我因事务在身,不能参加,也有其他深表遗憾不能参加的友人。没想到他们竟然“现场直播”,不断用手机传来图片,而且是不同的手机,不同的取景和镜头,经过剪辑的确是一部风景人物俱全的无声微电影。


在计划中,他们从Hill View MRT 出发,武吉班让铁路道(已成了脚踏车径道),过铁路桥到Rail Mall附近,沿铁路道走到七英里的消防局,过马路进入对面的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公园(Bukit Timah Nature Reserve)观赏游玩,再到武吉巴督附近的咖啡店歇脚用茶点,之后到武吉巴督的小桂林,最后在Bukit Gombak地铁站结束今天的晨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