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三次世界大战”是最近在谷歌里搜索量最大的关键字。这个纪录显示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新世纪的世界大战意味着什么,同时也在揣摩大战发生的或然率。


我觉得目前的乱世很需要一群特殊的人来平衡局势。我们都听过看过电影版的“复仇者联盟”,其实中国就曾经造就过这样一群的“复仇者”。而他们的老大就是与孔子齐名的墨子。墨子不像一般文绉绉的学者,只会四书五经。他本人就不反对战争,因为他认为那些夺取人民利益和带给国家损害的暴君,就应该用诛讨的方式以暴制暴。他因此组织了一群名为墨者的敢死队。一旦被号召,墨者可以在短时间内发动数百人聚集一堂,对抗侵略者。曾经有几度战事,为了人民伸张正义,墨者都能够不惜牺牲自己,而且一死就是百人以上。目的也只是希望还原历史本来面目。虽然说和平换取回来的是性命的代价,但是墨者都深信诛讨可以铲除战争的根源。


墨校长一开始就知道他不能只是训练一班会打仗的人。因为战事的决策往往都是出自于闭门会议内。于是文武双全的他,首要寻获人才,再凭各人素质因材施教。接着他会把这些学生送往各个国家去,学生当然必须凭着自己的才华,方能在不同的政要单位里谋求一份既被器重又具影响力的职位。在平安时期这些墨者都“墨墨”无闻,但在战争的关键时刻,他们与在战场上的师兄弟内呼外应,或许就能够引发非一般的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