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喜爱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曾有一位朋友,从家乡负笈槟城,大学是求知识的殿堂,那期间也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高峰期。朋友也认识了一个女生,从相知到相恋,四年的大学生涯,也让恋情成熟,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朋友开心的安排女方到家乡拜会父母。女方自小在城里长大,第一次躬临乡下的住所。旅途包括海陆空,包括了以小舢舨当渡轮过河,一些看似简单的行程,在外人却是惊心动魄。简单的舢舨宽约一米多,七八米长,须横渡几十米阔的河流。当地人可以推着脚踏车,背着包包,带着其他物件,很简单的使用渡轮服务。外人踏上舢舨,顿感摇晃,好像要掉入水里,这时,得蹲下身来把重心压低,让舢舨平衡。过河的感觉太恐怖,一步一惊心。行行复行行,最后过了一段羊肠小径,好不容易才抵达男方的父母家。


这是相对简陋的木屋,一切以应付基本生活起居而建的。浴室是在井边,厕所也分别建在离住家百米之遙,且是非常简陋,是可闻其味,见其形的那种。入夜时分,仅能用煤油灯照明。客厅是众人集聚的地方,用了较光亮的煤气灯,大家都以热诚招待客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