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喜梅:宠物

字体大小:

在小贩熟食中心里再度遇见。她排着队,前头好几个人。摊位老板娘手脚熟练,不一会儿,即轮到她了;只见她买了一碗糙米粥,单手小心翼翼地捧着,坐下享用。

我用完早点时,见她也快吃完了;于是拿了咖啡过台,打个招呼,坐下。

她住在附近邻里组屋。曾多次见过面,常有“忠仆”伴随左右。她和它,形影不离,为邻里清晨的一道温馨风景。

它是一条大黄狗。养狗为宠物,不足为奇,让人难以忘怀的却是那只狗狗,一目失明,仅存的独眼,炯炯目光,透着自信、无畏与温柔的神采;常耐心地坐立墙角,待主人买菜后,一起上楼回家。她则轻微中风,右侧半身不灵活。见主仆各有缺陷,却能互相照顾、互补不足,触人心弦!交谈后,发现女士乐观开朗,具慈悲心;它虽因病导致右眼失明,主人还是不离不弃。 以往遇见她,必然看到狗狗,这回,为何不见? 我按捺不住好奇心。

女士轻声告诉我,它离开了!闻言不觉心头一紧!想当年家里宠猫横死,逢旁人问起,即会泪腺失控;勾起伤心事,愧疚地看她一眼,还好,女士神情坦然淡定。

它15岁了,健康每况愈下;餐后常呕吐,身体逐渐消瘦。在元旦过后隔天,大早起身便见它躺在客厅,一动也不动………她眼睛微泛泪光,娓娓道来。话说当年,她身体出现状况;刚买了一只名犬做伴,而她先生却带回了一只流浪犬,说是在工地里遇见,觉得有缘而决意领养它。碍于法令不允许组屋单位内同时养两条大型犬,她只好忍痛送走名犬,留下流浪狗自养。

偌大的组屋,孩子已成家,先生又外出工作,只剩她在家和满屋的孤单;有宠物大狗陪伴,排除寂寞,又能如保镖般守护,难得的生活良伴。

今后打算重新领养吗?她默默地摇了摇头。

一路来她只喜欢大狗,并坦言自己的精力已无法照顾新宠物。目前正逐步调整生活作息,参加一些邻里社区的活动。

看她很坚强且正面地看待宠物的离世,调整步伐,走出悲伤,适应爱犬缺席的日子。相信时光将是最好的疗药,能如流水般抚平心头伤痛。

读过“治疗犬”的相关报道,一只只憨态、灵巧度与体型不一的狗狗,与老弱者配对,相处无间的互动镜头,看得人心都快融化掉!

宠物就是养来让人宠的。人间有爱,深蕴都市人心中;适度抒放,有益身心。爱人,爱物,施或受的过程,都能衍生成正能量;悄悄感化、滋润周边人心与事物,日子将因而过得更加充实温暖!

笔心:爱人,爱物,施或受的过程,都能衍生成正能量;悄悄感化、滋润周边人心与事物,日子将因而过得更加充实温暖!——李喜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