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半边的泼水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众所周知,去年泰国国王逝世,举国哀悼一年。往年在两条大街上都会见到沸沸腾腾的泼水节庆,今年减半,只有夕隆路依然进行全球最大型的打水仗。


当然,泼水节不只泼水。它是泰国以及周边亚细安国家的新年,包含了其他深层的文化活动。早上,我们到了一座邻里寺庙手捏沙堡,捏好后,我们把散花和旗子将之点缀。点缀品还包括彩色分块,据说颜色按照你的生日天选择,比如,我星期六出生,所以选紫色。我好奇问朋友手捏城堡的意义何在。除了知道这是一项很传统的习俗,其他的则答不上来。也许我该问的是谷歌或孤独星球。


泰国泼水节最早起的习俗简单得很,就是长辈拿一盆水往晚辈的双手上浇,将亡念的晦气洗涤,迎接来年的运气。浇水浇了几十年后,节日逐渐演变成了打水仗和消暑的绝佳理由。加上环球化的文化冲击和时空差距的缩小,泼水节已荣登泰国旅游的代言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