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生命让你 感到沉重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年一次的乳房检查,是我这么多年以来的“例行公事”,偶尔会跟医生讨价还价说是否可以两年检查一次,无需这么频密,医生总是苦口婆心的告诉我,由于我曾经患癌,因此例常检查是必要的,叫我不要掉以轻心,我唯有每年都到癌症中心做定期的乳房检查。


这一次到中心候诊时,遇到一个妇女的年迈母亲,她说看到我容光焕发,不像病人,我告诉她我患癌至今已经九年了,这位母亲告诉我说她的女儿因为知道自己患癌,非常的担忧,深怕治疗带来的痛楚,会让她受不了,她问我可否跟她的女儿谈谈,于是我不由自主的向前跟她的女儿谈了……


就当是生了一场重感冒,总会过去的,虽然治疗的时间会比较长,但维持好的心情,积极的面对它是非常重要的,意志力若坚强,癌症绝不是我们的对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