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宪艺:平凡的爱

字体大小:

家母十多岁就嫁到我家,当时二战刚完;那年头百业萧条,外公住在廖内省的一个小岛上,生活不好过,嫁个女儿,少份负担。

家父为人耿直,没读多少书,当个海员糊口,收入不高。母亲对这段近乎盲婚的姻缘,颇有微词,但是从我懂事以来,她克勤克俭持家,对我们兄妹五个孩子们,抚养教育,尽心尽力,从无怨言。以一个目不识丁的平凡妇女,抚养我们成长的岁月里,辛酸苦涩,不足为外人道,但她默默地、坚强地、无悔地扛着。

新印对抗时,家父的工作没了,那时人浮于事,他什么工作都干,可也是时有时无;母亲这时想方设法找活干,替人洗衣,跟月,带小孩,做手工……不一而足,可从不要我们放弃学业。

她不会说大道理,但是以身作则,穷得有志气,不做坏事,不怨天尤人。

她是个平凡的妇女,却是个不平凡的母亲。

愿天下和她一样爱护家庭和孩子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笔心:她不会说大道理,但是以身作则,穷得有志气,不怨天尤人。她是个平凡的妇女,却是个不平凡的母亲。——曾宪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