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疯狂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不管世界如何疯狂,依旧璀璨美丽。
不管世界如何疯狂,依旧璀璨美丽。

字体大小:

相信是年纪的关系,我居然开始对远行产生忧虑,因为渐渐不懂得该如何适应当今这个疯狂世界。


还没踏出国门在机场几乎得进行“裸身体检”,什么都得脱掉。去美国?抵境那刻随时会被赶到一边问话几小时,入境后还得担心会否随时被人枪杀绑架。去欧洲?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哪里会有人肉炸弹。去中东?去了即刻会被另一些国家列入黑名单。去非洲去南美?得担心不知名的病毒缠身。看来比较安稳的亚洲也不乏疯狂的导弹痴,连过桥北上都得在快速公路上时刻闪避飞车手。在任何地方,随时会被冲上行人道的车子撞死,看个演唱会也不知有没有命回家。出国顾虑渐多,压力取代乐趣,还去不去?


当然照去,地球属于每个人,没理由因为一些疯子的所作所为而剥夺了其他人拥抱世界的权利。我们做任何事都得小心,但过于谨慎顾虑太多,不会有任何生活乐趣。所以我决定继续看世界,不论发生什么事,都是注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