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特权父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很认真的老友细读了上两期拙文的内容后,很认真地发来微信申诉:“六老护航的不是飞机,而是直升机。”我靠着按摩机,信手回了他一句:“说不定是无人机!”


当时仅仅是一句调皮的玩笑话,可回头一想:如果打小目中无人惯了的王子与公主,全都是脱了轨的无人机,完全不受控制地在他们以自我为中心的天地里霸道横行,那未来的世界是否也会因此“失控”?苦心孤诣的六老们可曾认认真真地想过:这个问题有多严重?这个后果有多可怕?


可怜天下父母心,总觉得自己从前吃过的苦、受过的累、遭过的罪,一定不能让下一代也经历同样的折磨;尤其是那些从大动荡时代里走出来的六零后家长,在经济环境富裕之后,莫不把孩子当王子公主来呵护。殊不知年轻时青涩的苦难,往往会发酵为成熟后的甘甜。但很多事情常常都是这样——说的时候心里明白透亮,做的时候眼中糊涂犯懵。于是乎,好心干坏事的案例,一天一天在家里重复发生、一年一年生活中持续蔓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