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达胜:工作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认识小苏多年。他在拉萨尔艺术学院学设计时,结识杭州来狮城读企管的女友。女友毕业后回乡就业,他追随爱情转学上海复旦。小苏毕业后结婚没多久,我大陆的业务需要个帮手,一拍即合成了小苏的老板。


我代表几家意大利家具品牌,小苏跟在身边干起家具行销的活。他年轻,大江南北东奔西跑,铺设人脉事脉。说实在,卖家具像唱戏,演什么要像什么,果然在诸多刁难尴尬的销售环境中,他学会了风趣机伶、稳重装酷等功夫。他耳濡目染,汲取了工作空间规划诀窍里的营养,常劝客户说:我不是卖给您一件一件的家具,乃提供完整的“优质空间”设计方案……嘿,学以致用,小苏上道了。


我俩多次同飞米兰观展,一块奔访市场客户,为了节约旅费共宿双床客房,增加聊天交心的机会。他从少年起,梦想拥有一间玩木趣的工作间,精致的手工木制小品可上线供网购……后来为了养家改换跑道,答应我的约聘,开始搭配进口的家具,推销意大利式的工作空间。其实,小苏对工作空间生态的建构、动线设计和家具配置,钻研甚深。他说,睡眠时间除外,今日上班族出门工作的时间比居家时间长,因此,工作间的软硬件质量也相对重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