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放在心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个周末,早晨醒来比往常晚了一点。还未张罗早餐,我突然记起一位注重保健的同事日前曾说过,每天早上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对身体有益处。我把柠檬切片后,因为嗜甜,亦担心柠檬会太酸涩,于是把冰箱里的一罐蜂蜜取出。舀了一匙的蜂蜜之后,我想起父亲以前总是叨絮着,我的东西随意到处乱放,之后要找时,翻箱倒柜,怎么找都不见踪影。我每次都为自己申辩,东西明明就放在那里,怎么会不翼而飞?父亲在一旁兀自嘀咕道:“东西没有翅膀,也没有脚,如何自个儿飞走或跑掉?”


打开冰箱,正要物归原处,不料我一时恍神,手一滑,那一罐蜂蜜就掉落在厨房的地板上,“砰”一声宣告支离解体,旋即碎成大小不一的块状。我先是惊愣了半晌,睡意全都消散了,回过神来,赶紧收拾地上的残局。


出门时,我在电梯口遇到住在隔壁的一对母子。身为母亲的中年妇女对我颔首示意之后,又继续斥责就读中学的儿子:“你就是这么不听话,把我的话当耳边风。你根本没有把我这个母亲放在眼里!”电梯门开了,男孩终于忍不住了,耍起嘴皮子:“是啊!我并没有把你放在眼里,而是把你放在心上。”做母亲的还来不及反应,男孩已一溜烟往楼梯处遁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