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伯:相处之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小时候,我从不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一件困难的事。两人之间就只是围绕在“我不跟你好”和“我跟你好”这两句台词上。即便是彼此闹闹别扭、斗斗气,但待气消了,大家又成了无所不谈的好麻吉。


长大后,随着生活圈的变化,身边的人有了不同的身份。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也开始多样化了。不再只是一名学生,一个孩子,还可能是别人的同事、学长、老师。有的成了别人的男女朋友,又得面对别人的父母、朋友、亲戚,这些一连串闯入你生活圈子的人。


过去学校常教导学生要以诚待人,但来到工作场所、爱情里又或者是涉及利益时,这一份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真诚是否就经得起考验?不论是我还是身边的男性朋友在入伍当兵前,身旁的长辈总不忘“贴心提醒”我们入伍后要“装傻”,要一问三不知。这些被看作是“明哲保身”的金玉良言,难道不是鼓励我们戴着面具示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