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城市中的野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住在城市中的阿伯,十分欣赏的是不知从何时开始,在许多高架桥底下种出来的,具野地情趣的树木和灌木。它们就好像热带雨林顶盖下借着有限阳光生长的植被,在钢骨混凝土的桥下蔓生。


喜欢野趣是自当年留学英国时开始。常与三两位同学在课余到校园区以外的康河散步。校园区内的康河是典雅的,流动的水倒影着两旁古朴的建筑物,凌驾河上的一道道桥梁,还有两岸的垂柳。校园区以外的康河却穿越截然不同的风景。我们爱从施维亚居住的古老木框屋出发,走康河上游边上的步道,走过田野、牧场、丛林,在那段河流,连岸上的柳树也是恣意生长的。


忽然记起这些过去的岁月,是因为上周心血来潮与妻走火车廊道。从公寓边门出发,在约50米处的火车桥墩旁用一条由人走出来的小路攀上山坡,一下子就进入廊道中,满眼尽是绿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