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青: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一直觉得,忧郁症依赖药物控制,是最不理智的。在我而言,忧郁只是一种症状,不轻不重。


你若当它严重,它就严重了。一想起忧郁症,我就想起赵本山的《大忽悠》来。把好好的人给忽悠瘸了。我自不说药物就是忽悠人的;或者好好的一个人,一去看心理医生,就被忽悠成患有精神上的疾病。倒是觉得这病主要依靠自己的内心和正确的观念才能消除。依赖药物,也只是补助作用比较大些。


我小时候家里开杂货店,也顺带卖一些感冒的药。看见母亲给人家卖药,从不同瓶子取出药物,总之一个感冒,就得吃一大把。我才约十岁,有时候别人来买,我也照本抓药给人家。只知道药名,不知道每一种药的作用,想想是多么可怕的事情!这现象到我年长,到此刻,也没有改变。看个病,带回的药片多得吓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