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再见樟宜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此再见非彼再见,好久没回来,甚少回去樟宜尾。我认识樟宜尾的时候它已是个大军营,青少年的好多时光都在樟宜尾度过,父亲在樟宜游泳俱乐部里经营餐饮生意,叔叔在樟宜高尔夫球俱乐部里开餐厅,表姨丈在樟宜尾拥有一家西式咖啡厅,表姐开了家小店,更远的亲戚开了间露天酒吧小吃店,表叔公开了间理发店。除了周末要去游泳俱乐部帮忙,有空的时候就骑着脚踏车去找表姐谈谈天,去餐厅里找叔叔试试他的手艺,去表叔公店里把头发剪短,去海里捞虾,或再骑远一点到海滩躲在树影下看飞机近距离降落。那时候的樟宜机场已经很繁忙,和宁静的樟宜尾相映成趣。


下午在游泳俱乐部沙滩旁的饮料店百无聊赖等待顾客光顾之时,曾见到远处树丛中斜坡上深锁着从不打开的小篱笆门徐徐打开,长长的石梯有位爷爷牵着孙子的手缓缓的走下来,是没有保镖随从穿着泳装的吴庆瑞博士。像普通的爷孙一样,在店前停了下来,问孙子想喝什么饮料,付了钱买了杯汽水就离开,当时吴博士是国家副总理。夜晚来临,偶尔又会见到当时的李光耀总理风雨不改的在俱乐部泳池里游泳。


在我还服兵役的时候,父亲结束了俱乐部的餐饮生意,在樟宜尾酒店旁租了两个店面经营一家中餐馆和一间烧烤食品店,我工余时要就在楼面帮忙当侍应,要就在厨房里帮忙洗碗,不然就帮忙送货。当我在美国开始读大学的时候,父亲结束了所有生意,也开始了我天昏地暗半工读的日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