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基:真假神医

阿一聪明有速成?求神拜佛外,吃药也可以?(网络照)
阿一聪明有速成?求神拜佛外,吃药也可以?(网络照)

字体大小:

一些网上药店,极有可能属于“转移痛苦生产机”,属于笑谈神医卖药伪假作业,无法当真。

最近城内热议,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通讯数据等,一直在推陈出新,导致资讯海量,消息洪荒,是人都被逼成为“迷失一代”。不能改变河流,只好投入河流共游,大家都是“低头一族”。是啊!迷失加低头,正是我们时代的特色,而且还全部掉进河里泡汤泡水。

泡汤泡水是事实,我们还要保持绝对的清醒和自觉,对于各类新闻传闻,不应随波逐流,盲信盲从,全部点头称是。可喜政府已经准备好打击、取缔各种伪假新闻的入侵恶行。

高人认为:目前兴起的伪假新闻是一种包装手法,惯技捏造攻陷过去新闻的绝对权威或高度真实,存心危害群众视听,是为“后真实时代”(post-truth)降临。来者虚假错误的新闻信息,可以导致受众受骗分歧迷失盲从。其中一些严肃认真的科技、医药报道,有些却不乏“娱乐笑果”。

其中如:美国发明流行一种“转移痛苦机”,说是在开机后,做妻子的可以把生育的痛苦部分或全部转送到丈夫的身上,如果“神医”研发成功,那真是男女平权的另一突破!

话说,美国一家妇产科医院可以把孕妇生产的痛苦分成10到100%不等,负责的机器可以根据个人要求,发送、转移到他人身上,20%也好、60%也好,多少由人。神医随传随到,容易过喝水!甚至还有发送错误,导致邻居的一个中年壮汉“流产”死亡。

可是,后来才发现,这是一则令人发噱的美式神医笑话,能够想出这个笑话的人,其实是在为科学与医学发明提供发明、创造的灵感文本。伪科学有益要帮真科学一把,行不行得通难说,也许就是博君一笑。“后真实时代”一例。

伪假新闻层出不穷。那么,是真是假,还要靠个人的识别能力,再就是如何借助政府和媒体的不断规范和教育,见假就打。 还真累人!那么,世道民心如此,能打多少就算多少吧!

另外有两种药物和世人饱受惊吓的恐击有关。目前欧洲和世界各主要城市深陷恐击行动阴影中。荷兰科学家就宣称,一种专治心绞痛的药物,能够有选择性地删除部分恐怖记忆,成为治疗恐怖焦虑症状的新药物。

新闻也说,欧美经过“9·11”事件,美国、法国、英国、比利时和其他各国在恐击后,美国开始售卖“去恐特效药“,一盒一盒的成药,以对治创伤压力后遗症(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 所带来的社会和健康问题,志在建立人民心件。如果新闻属实,“神医”行之有效,还真是“阴影时代”一大福音。

另外更有一种是帮助孩子考取好成绩的药物,成为热门新闻。以前为孩子前途,华人父母会去求神拜佛。心理建设固然重要,目前更出现各种神医特效药,考前服用助阵。

看到的有:非他明(amphetamine),还有利他灵(methylphenidate)等,听说吃了注意力会高度集中,故而被称为“聪明药”。

据说,这些药物都有足够临床试验,属于处方药,有助于短期记忆力提升,印度的太阳制药厂是生产来源。在印度药店都能自由买到。本地也有出售,有没有效益?找几个奖学金得主问问,好坏立即得到证明。

新闻是真是假,实践是真实的唯一证明。至于谋财害命的黑药假方,自有法律最高防线高效把关。其他一些网上药店,极有可能属于“转移痛苦生产机”,属于笑谈神医卖药伪假作业,无法当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