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迫降旅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月15日,妻和孥仔们到C国度假,飞机原订晚上10点在广州着陆。我7点30分从珠海出发,开车的小农师傅一路用手机软件追踪航班信息,等我们9点30分抵达白云机场时,软件说飞机将在七分钟后着陆。时间真是拿捏得刚刚好啊,我心里着实佩服学生公司的专职司机懂得利用移动数据来掌握车程时间的精准度。


走进接机大厅,偌大的信息屏却红着眼显示飞机仍在途中。而且许多本该在更早些时候就已经着陆的航班,也闪着“仍在途中”的红色泪光。原来广州遇上大暴雨了,许多航班都受到影响。在抬头仰望的等待中,展示屏时不时就跳出一个又一个“迫降X城”的血红字样,真是怵目揪心啊。


一直等了将近两个小时,展示屏终于姗姗地说妻孥的飞机已经迫降深圳。和女儿取得联系后,才知道他们在广州上空盘旋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还是必须迫降深圳。我原想立马飞车赶往深圳,可女儿却说他们还在飞机上,不能下机到候机室休息,甚至不知道会否飞回广州。我稍后才辗转从一位熟悉航空条例的老友口中得知:因为深圳宝安机场没有小小岛国以及其他国际旅客的信息,海关不能放行,所以不能在深圳下机并入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