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硕宛:悦耳的鼾声

字体大小:

同房的两个外国学生又在争吵。阿竞怪阿平睡觉时鼾声之大,影响了他的睡眠。阿平很无奈,因为对他而言,打鼾这件事不在他的掌控之中。但是,阿竞的困扰又不是无中生有。

最后,他们有一个协议,阿竞每天先睡觉,熟睡之后,阿平才上床休息。

我不知道这个方法是否有效,但是在没有对策之下,这个方法值得一试,重要的是,在两人商议的过程中,他们学会把问题摊开来谈,用协商的方式解决。虽然问题不是很大,但是,我深信这两个男生初尝和平协商带来的甜果。

无独有偶,日前有一位妈妈来找我辅导。原来丈夫巨大的鼾声,多年来让她的身心深受折腾而萌生离婚的念头。根据我这么多年婚姻辅导的经验,一对夫妇的离异,绝对不会是单纯一方的问题,更不会是单一问题。这位妈妈不肯多说,我们就只能停留在鼾声这个死结上。

我跟她分享我对“鼾声”的爱。

我家大儿子天生呼吸道比正常人狭窄。所以,他睡觉的时候,全家就会进入“交响乐”的表演现场。有时因为他的鼾声之响,搞得全家人很难入眠,我们在半夜被他吵醒的次数数不胜数。

我有一天半夜起身,却惊讶没有听到一丝的鼾声。我开始恐慌,乱七八糟的杂念一闪而过。儿子没有呼吸?是不是已经在睡梦中离开人世?死亡的阴影一下子笼罩着我,让我顿时手脚冰凉,措手不及。

我急忙进去大儿子的房间,走近他的鼻子,感受他是否还有呼吸;看看他的胸腔是否有起伏。所幸,没有几分钟,巨大的鼾声再次响起,一切恢复“正常”。说也奇怪,那个晚上开始,我第一次觉得他的打鼾声特别悦耳,从此我不再因为声音嘈杂而无法入眠,我一觉到天明。

从此以后,我对孩子的鼾声有了全新的诠释。听到他的鼾声,正好说明我至亲的人还在我的身边,每一次听到孩子的鼾声,我感到特别踏实。

意念一转,世界突然宽广了很多。不需要纠结,一切都有最美好的安排。

笔心:意念一转,世界突然宽广了很多。不需要纠结,一切都有最美好的安排。——魏硕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