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倚窗听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86年在上海工作时认识了当地一位写诗的记者,随后在前往杭州的火车上,将他的一首诗谱成了曲。当时,有一种想法:若是能为自己生长地的诗作谱曲,应该会更有意思。可是回国后,为了刚起步的摄影工作,忙得只能把这事给搁在一旁,这一搁,竟然搁到2009年。


记得那天在飞往北京的六个多小时航程里,大部分的时间几乎都在与志礼兄畅谈文学。自从20年前那位女生离开后,漫长的岁月里就再也没有人可以与我聊这方面的问题。所以在那一天的天空上,我又再次快乐地飞翔在文字梦想里;我们谈创作,我们约好诗乐的合作。


回国后,我们开始了《且看我们》《那年》《天涯孤旅》《书香》《南方吟》等诗歌创作。直到2014年为志礼的恩师梁荣基教授所填的一阕词《南歌子》谱曲,并在梁教授的宋词赏析讲座会上吟唱后,心中才再升起当年的那个梦想——制作一张本土诗乐专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