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风而逝 二十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下午过了时限,不小心乘兴喝了杯咖啡,夜里便闹失眠了。到书房打开电脑,眼睛还迷蒙着,哪有什么精神做事?只是没来由的脑海里涌现着约翰丹佛的歌。那些美好的音韵,也许在迷糊的意识里把我唤醒,牺牲一些睡眠来叨念那流逝的青春。


夜很寂静,在互联网上听遍所有约翰丹佛的名曲,时光回到从前。记得那是我到美国康涅狄格州短暂游学迎来的第一个春天,那日早晨,我开着那部老破车到大学校园途中,车上收音机正唱着约翰丹佛的《阳光照在我肩上》。


停车踏步车外,眼前虽一片春寒料峭,但一抹温柔的阳光从树丛间洒下,那意境,恰如歌词所唱:“阳光照在我肩上,让我欢喜;阳光照入我眼里,令我喜极而泣……如果能给你一天,我会给你一天像今天这么美丽;如果让我讲一个故事,我会讲一个必定能令你微笑的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